學畫療癒抗癌身心 78歲楊瓊枝辦展

楊瓊枝以繪畫抗癌,舉辦畫展分享。(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麻豆報導

曾任護理人員、新化國中老師的楊瓊枝,偶然機會接觸油畫,更在罹癌化療期間全心投入繪畫,以「藝術」治癒身心,現以七十八歲在麻豆文化館舉辦個展,畫齡僅十年就能開展,楊瓊枝分享高齡學畫的經驗。

省立台北護專畢業後,楊瓊枝在台北榮總服務四年,遠嫁台南後,在新化國中擔任健康教育老師,因長期接觸佛教團體,楊瓊枝想要學習「佛畫」,只是佛畫講求線條粗細,對於年齡稍長的她較難畫出,友人建議想要畫好畫,就要從基本功素描開始。

包括安定古寶無患子公司董事長王高榮(左二)等人組成的親友團,都來為楊瓊枝(右三)道賀。(記者盧萍珊攝)

楊瓊枝的啟蒙老師是前新化國中美術老師康智從,兩人是同事亦是師生,學習素描一年後,楊瓊枝投入油畫世界,開啟油畫人生,後又與林家弘老師學習,畫齡只有十年,從風景、動物、人物等成為筆下的主角,栩栩如生令人驚豔。

個性開朗的楊瓊枝是佛光山佛光會督導,也曾是成大醫院安寧志工,因八年前罹癌,暫緩志工服務,全心在家休養,期間仍不放棄繪畫,以藝術治療身心。

楊瓊枝油畫個展二十四日舉辦茶會,市議員陳碧玉、前新市區長鄭枝南、安定古寶無患子生技公司董事長王高榮等人組成的親友團、佛光會義工等,都到場致賀,油畫展期到四月廿四日止。

 

即時

新北南強工商113學年度停招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私立南強...

台61線大安段貨車翻覆 飼料傾洩鋪滿快速道路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二十八歲蔡姓男...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