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化林場農夫市集 野餐趣

百年新化林場舉辦走讀台南,體驗農夫市集和野餐。(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新化報導

農業部農村發展及水土保持署台南分署在百年新化林場,舉辦的桃花心木林下農夫市集野餐,在曼陀鈴聲登場,市集更讓參與的親子見證台南400,慢遊農業長河的體驗。

市集上更有來自台南在地、高雄、屏東、澎湖、金門等一百多項農山海味特產品展售,特別的是有古琴演奏及茶席、奇美曼陀鈴、山芙蓉、Tuesday Band樂團等精彩表演,以及特色種子創意DIY、木鱉果吊飾體驗、荔枝木餐具DIY、手作絲瓜絡杯墊及刷刷棒、桃花心木昆蟲DIY、水土保持及食農教育宣導等好吃、好玩又有趣的體驗活動。

除了逛市集,更可走讀百年林場的里山生態、林間木棧道、西拉雅文化及大目降埤水岸景觀,還可沉浸在綠色療癒的旋律中。農村水保署台南分署表示,位於南一六八線旁,擁有百年歷史的新化林場,不僅可造林固碳、涵養虎頭埤水源,更是台南熱門的登山遊憩場域,常常吸引著遊客來健行登山,此次特別與中興大學新化林場跨域合作,打造一處適合全年齡層的環境教育場域,還榮獲公共工程品質金質獎雙優等及建築園冶獎之肯定。

場長吳詩婷表示,接下來林場也將導入農村社區及農夫市集,將新化林場發展為農村產業的展售據點,行銷南台灣精選的農特產品。而此時節正是桃花心木落葉期,相當浪漫,適合美拍,待四月桃花心木林的新芽嫩葉時節,將會散發出淡雅清香,相當適合踏青、健行,享受芬多精的慢遊體驗。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