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華娟德國單飛 享壽60歲

60歲歌手鄭華娟傳出離世消息,震驚許多粉絲,老東家滾石唱片悲痛證實。(圖取自滾石唱片臉書)

本報綜合報導

歌手、詞曲創作人鄭華娟24日驚傳離世,享壽60歲,老東家滾石唱片證實她於21日在德國去世,目前後事由先生Michael等德國親友處理。

滾石唱片24日在臉書表示,獲得鄭華娟的丈夫跟大哥同意公布她過世的消息,「做為她的同事、朋友、親人,我們聽到這個消息都感到無比的悲傷和哀痛。」鄭華娟後事將由德國的親友處理。

創作才女鄭華娟以〈往天涯的盡頭單飛〉(與王新蓮合唱)打入華語歌壇,24日晚間她去世消息傳出,不少粉絲在臉書表示哀悼與不捨,有人留言「謝謝您為這世界創作出這麼多美好的歌曲」、「敬悼最愛的才女歌手R.I.P.」 。

鄭華娟於1963年出生,是台灣知名的女歌手、詞曲創作者、作家。1993年5月遠嫁至德國。她創作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曾創作出陳淑樺〈聰明糊塗心〉、陶晶瑩〈太委屈〉、張清芳〈加州陽光〉、〈Men’s Talk〉,以及江蕙〈返來我身邊〉、潘越雲〈情字這條路〉、〈謝謝你曾經愛我〉、那英〈醒時做夢〉、張惠妹〈灰姑娘〉、〈甜言蜜語〉,林志炫〈蒙娜麗莎的眼淚〉等作品;自己也唱了不少歌迷耳熟能詳的歌曲,如〈往天涯的盡頭單飛〉、〈天堂〉等。

張清芳透過經紀人陳鎮川回應,引用鄭華娟替鄭怡寫的歌曲〈天堂〉裡的歌詞:「回到天家,不再疼痛,有一天我們會再相會唱一首~天堂。」

張惠妹則表示:「非常驚訝,非常難過,祈禱化為天使的她就像她的旋律一樣,自在飛翔。」

鄭怡在臉書傷痛表示:「鄭華娟離開我們去天堂了!」並回憶「在1991年我最後一張創作專輯,演唱了華娟創作的〈天堂〉,唯美的一首歌,影響了很多人……謝謝華娟留下好多好美的作品,沒有病痛去天堂」。

出生於1963年8月2日的鄭華娟,1980年報名金韻獎民歌大賽並奪得當年度優勝歌手。她在華語歌壇約40年創作生涯中,累積了近300首詞曲作品。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