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與陸誓言建立更緊密關係

北韓和大陸官員在北京會面,承諾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圖為北韓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長金成男(左)會見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長劉建超。(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北韓官員和大陸官員上週在北京會面,並承諾進一步發展雙邊關係。平壤在經歷新冠疫情封鎖後,正尋求擴大外交接觸。

大陸第四號領導人王滬寧在二十一日的會議上表示,無論國際情勢如何變化,大陸與北韓友誼是雙方的戰略選擇,「永不動搖」。但根據大陸官媒通報,卻隱去這句話。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年初交換了訊息,誓言建立更緊密的關係。在二十一日的會議上,王滬寧向金正恩轉達了習近平「衷心、溫暖」的訊息。

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國際部部長金成男率領的代表團本週造訪亞洲國家,他也會見了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劉建超。

專家分析,伴隨陸美關係持續緊張,大陸、北韓、俄羅斯將展現更多團結跡象,他們皆試圖抵禦美國的印太戰略,也暗示了陸、俄對於北韓在核發展上的默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近日在南韓出席第三屆民主峰會指出,「隨著獨裁者和專制政權利用科技破壞民主和人權,我們必須確保科技能維持和支持民主價值和規範」。布林肯也與韓國官員會面,討論盟國如何因應來自擁有核子武器的北韓的威脅。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