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穩定關係 美財長葉倫4月再訪陸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於四月再度訪問大陸。(路透)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

據了解,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於四月再度訪問大陸,與大陸高級領導層成員會面,目的是在美國總統大選趨於白熱化之際,保持美陸關係穩定。

葉倫去年七月訪問北京後,陸美成立了經濟和金融工作組,並就有爭議問題進行坦率和實質性的討論。兩位熟悉此行計劃的美國政府官員表示,葉倫將於四月前往大陸,希望在美國即將來臨且白熱化的總統大選中,保持雙方關係穩定。

在過去九個月,華府一直試圖透過包括國務卿布林肯等一系列高級官員的訪問來為緊張關係降溫。葉倫再度訪陸行程和會議議程的細節未被透露,但近幾個月來,葉倫和其他財政部高級官員在演講和採訪中,廣泛暗示了她今年與大陸有關的優先事項。

葉倫在去年十二月的一次演講中表示,與大陸官員的會面對於「負責任地管理」雙邊關係至關重要。在同場演講中,葉倫還表示,今年有關大陸的優先事項包括外匯操作的透明度,並計劃共同管理未來任何可能發生的全球銀行業危機,以及在反洗錢方面的合作等。

美國財政部負責國際事務的次長夏包二月曾率團訪問大陸,出席美陸經濟工作組第三次會議。此外,還會見了大陸國務院副總理、「中美經貿中方牽頭人」何立峰。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