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義剪團隊服務養護中心和教養院 百歲嬤接受義剪開心比讚局長王鑫基

養護中心百歲嬤剪完頭髮,開心的向勞工局長王鑫基比讚。(勞工局提供)

記者陳佳伶/新營報導

市府勞工局「做工行善團」義剪團隊台南市美容業職業工會、台南市男子理髮職業工會志工,二十五日分別前往北區成功養護中心、柳營區菩提林教養院為院生義剪,有百歲阿嬤接受義剪後開心「比讚」,還有不少院生笑著說,有這麼多志工來陪伴「很幸福」。

勞工局說,位於北區的成功養護中心,服務對象為年滿六十歲罹患長期慢性疾病或癱瘓致行動不便生活無法自理者;位於柳營區的菩提林教養院服務對象為十五歲以上、六十五歲以下,中度、重度、極重度之智能障礙者、失智症者、多重障礙者,安置在機構內的院生,在生活上需要妥善的照顧,基本的理髮需求對於照顧者也是一大挑戰。

做工行善團義剪團隊,每二至三個月就前往教養院、養護中心、日間照顧機構等幫院生進行定時定點的理髮服務,讓院生能維持整潔又好看的門面,也減輕照顧者的負擔。

台南市美容業職業工會游陳月美理事長表示,參與義剪的志工,將養護中心的院生視為自家長輩,剪髮過程會跟長輩噓寒問暖,接受義剪的院生們很開心,有位百歲阿嬤剪完開心地用雙手向到場關心的勞工局長王鑫基「比讚」、也有院生說,「有這麼多人相伴很幸福」。

台南市男子理髮職業工會理事長陳杰雄表示,菩提教養院有義剪需求的男院生約一百一十多位,人數眾多,這次參與義剪的志工報名踴躍,付出的熱誠令人敬佩。

志工團隊前往菩提林教養院為百餘位男院生義剪。(勞工局提供)

王鑫基表示,感謝台南市美容業職業工會和台南市男子理髮職業工會志工夥伴,有專業技能,重點是又願意付出,照顧弱勢不求回報,用愛溫暖人心,定時定點的義剪服務,也讓院生對生活有所期待,院生和志工都很珍惜義剪時相互陪伴,共度美好時光。

即時

坪林區北宜公路發生機車自摔交通事故 就醫後無大礙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坪林區北宜公路...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