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登山迷路烏來紅河谷 消防人員及時救援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昨(24)日下午4時許接獲報案,一名70歲的邱姓老翁在烏來區紅河谷爬山時滑落山坡,已脫離原步道表示迷路,身上手機無網路訊號,消防局第四大隊立即派遣烏來、安和等分隊及新店中隊共計13名警消人員前往救援,因天色昏暗搜尋不易,今(25)日上午7點再派遣烏來、安和、新店等分隊及文山中隊共計20名警消人員再度上山,林務局也支援2名巡山員,並請老翁原地等待,不要移動。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救援人員根據老翁提供的報案資訊,由紅河谷步道及溯溪上切搜索,由於該路段較為偏僻,手機及無線電訊號不佳,救援人員在進入山區後暫時失去聯絡。直到中午12點,救援人員才聽到老翁的呼喊聲音,並成功接觸到他。老翁身體無大礙,只是行動較緩慢,救援人員陪同他慢慢走下山,直到下午1點多才抵達紅河谷登山口。

(新北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陳志瑋提醒,爬山前要做好準備工作,了解路況、天氣、裝備等,並攜帶足夠的水和食物。另外,要注意手機電量和訊號,並學會下載離線地圖及使用定位功能或其他求救工具。如果遇到危險或迷路,要保持冷靜,立即向消防單位求救,並原地等待救援。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