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理工學院前往印尼招生訪問成果豐碩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訪問團與印尼日惹國家大學學生舉行座談會。(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理工學院院長黃武元率領副院長張意政、國際事務中心主任葉旺奇、雙語化學習中心主任黃家華、應用數學系主任吳韋瑩、化學系江政剛教授,以及生化暨分子醫學科學系傅詩宸教授日前前往印尼進行招生訪問。此行成功實現三個主要目標,包括提升姊妹校合作關係、建立新姊妹校,以及與當地教授、研究員深入交流,建立未來教學、研究合作之契機。訪團同時與近十位在印尼任教之校友相見歡,為訪問增添意外之喜。

在姊妹校合作方面,此行簽訂七個新的合作協定,進一步促進雙方校院的合作關係。在研究合作方面,理工學院已安排萬隆理工學院Bandung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生命科學院教授五月來校訪問,以及東華數學系吳主任將於五月赴印尼日惹國家大學Universitas Negeri Yogyakarta訪問,為未來的教學和研究合作奠定基礎。此行也與四所大學的學院共約五十名學生進行面對面交流,有助於吸引更多優秀學生來東華就讀。

東華大學理工學院訪問團參訪萬隆工學院。(東華大學提供)

除達成原訂目標,參訪過程中遇到外交部臺灣中心主任胡亞力,胡主任希望能多介紹印尼學生到臺灣留學,為未來國際交流合作提供新的機會。這次還獲悉傑出的校友近況,如材料系畢業的Subardi目前在Institut Teknologi Negeri Yogyakarta擔任副校長,以及花師教育學院畢業校友Nadi即將成為副校長,為此次訪問增添自信心。本次訪問不僅取得預期的成果,還有意外之喜,對於未來的國際合作關係和學術交流都有積極正面的影響。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