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警結合福氣家族公益協會反詐騙

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前往宜蘭縣古亭國小設攤辦理打詐及預防犯罪宣導,以強化縣民防詐知能。(宜蘭縣警局提供)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詐騙已是全民公敵,民眾一不小心就會成為詐騙集團的目標,宜蘭縣警局刑警大隊前往宜蘭縣古亭國小設攤辦理打詐及預防犯罪宣導,以強化縣民防詐知能,避免民眾成為詐騙集團鎖定之目標。

詐騙集團不分年齡族群進行詐騙,越來越多學生遭詐案件發生,其常利用學生涉世未深及好奇心驅使的弱點,加上社會經驗不足,極易成為人頭戶淪為詐欺共犯,為降低少年犯罪率與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反詐騙預防及教育宣導刻不容緩,在此提醒鄉親朋友,雖然學生所得有限,遭詐金額相對成年人較少,但仍需注意小孩的打工狀況,千萬不要讓孩子成為詐騙集團的代罪羔羊。

另外,許多長者因年輕努力工作打拼,省吃儉用,退休後累積較多的資產,常成為詐騙集團下手的目標,其中長者最常遭詐騙集團詐騙的手法為假投資,也是全國目前遭詐最多金額的詐騙手法,詐騙集團利用臉書作為詐騙管道,以「高獲利、穩賺不賠」的口號吸引長者加入群組,最後民眾投入大筆金錢卻領不出來,才知道自己被詐騙。

刑警大隊提醒大家,如接獲疑似詐騙電話,謹記「一聽、二掛、三求證」的防詐步驟,並立即撥打反詐騙專線「一六五」或「一一0」查證,多一分警覺,少一分損失。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