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推動食農教育 培育志工韌性永續農業新知

台北市食農教育培訓課程結束大合照。(台北市產業發展局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台北市產業發展局致力於推廣食農教育及永續農業,一一三年保育綠化志工第一分隊食農教育培訓課程由財團法人台北市七星生態保育基金會邀請佛光大學樂活產業學系副教授周鴻騰以「從野菜到因應氣候變遷」為主題,解析當氣候愈來愈「任性」,我們的休閒農漁業夠「韌性」嗎?

周鴻騰指出,面對氣候愈趨極端的情況,農業需具備更高的「韌性」,即在風險和干擾下仍能保持穩定及高產量的能力。原生蔬菜或可食野菜屬於耐逆境植物,具有高度的環境耐受力,能夠在各種逆境下生存。在此課程中,特別強調了原生蔬菜和可食野菜「保種、育苗、栽培」的重要性。

產業局表示,本次培訓課程不僅讓志工老師們深入了解野菜,還能夠從不同角度認識氣候變遷調適的農業生產領域。將原生蔬菜和可食野菜納入日常飲食,不僅能夠享受健康美味的食物,還可以對抗氣候變遷帶來的挑戰,這正是朝著永續發展目標邁出的重要一步。

這次培訓為保育綠化志工注入了新的活力,也為台北市推動永續農業提供更多元的農業經營樣貌,落實節能減碳生態環保的現代農業新形態!有關食農教育及更多好吃好玩請持續關注產業局粉絲專頁。

即時

鹿耳門天后宮一兩黃金招財龜 身價看漲逼近10萬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鹿耳門天后宮在...

鄭文燦主祭鄭成功四百年 荷治末代子孫及鄭氏後人出席...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全國奉祀開臺聖...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