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克萊機器人課程 30學子結業

 

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機器人開放課程結業,市長謝國樑親自頒贈結業證書及紀念外套。(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經過長達五週密集的學習歷程,基隆市三十位高中生迎來遠從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機器人開放自主競賽學院「ROAR Academy」課程結業典禮,市長謝國樑親自將結業證書及紀念外套頒贈給同學們,並勉勵同學們代表基隆走向世界,也特別感謝在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創辦虛擬實境與自動駕駛學位課程的教授Allen Y.Yang,其團隊克服時差問題,全心全意提供學子頂尖專業的課程,同時也感謝海洋大學曹校章主任與助教們協助,以及各高中的校長極力推廣推薦。

謝國樑表示,自己非常羨慕參與課程的同學們,在以前的年代難有這類跨國線上學習,時至今日他為基隆頂尖學子爭取到這一系列的課程,包含python程式設計、人工智慧應用、汽車自動駕駛系統等,看到大家對於課程的興趣與投入,帶給市府團隊莫大的信心與鼓舞。同時也對同學們每週努力學習,最終獲得結業證書,實在得來不易,他也與有榮焉。

暖暖高中林揚旻同學表示,五週十堂課,轉眼就到了結業式,非常珍惜每次上課學習的內容,自己對於程式相關的軟體都非常有興趣,很難得有這樣機會,而且真的收穫良多。這幾週不僅學到更多國外課業上的知識,更重要的是全面提升學習態度與獨立思考能力,透過這堂課程,不僅燃起了更濃厚的興趣,也有信心衝刺心目中的大學資工資管系所。

與同學們培養出良好默契的教授Allen Y.Yang,在對基隆市同學們在課程中表現出的熱忱和專注給予高度肯定,並讚許他們的學習態度絕對可與美國最優秀的頂尖學生比擬,相信這一次與基隆市府的合作是一個很好的開端,後續的合作也相當令人期待。

即時

聯合區域搜救演練 展現勤訓成果

記者陸瓊娟/屏東報導 為防範海上活動...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