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禮物 官田國小吃西餐

慶祝兒童節,官田國小學童品嘗豬排,興奮又幸福。(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官田報導

迎接兒童節,官田國小特別安排豐盛的排餐讓學童飽餐一頓,聞到豬排飄散的肉香,尤其是聽到鐵板上超大塊的豬排滋滋作響,讓人口水直流,學童們都說,這是收到最好的兒童節禮物。

官田國小校長陳慶林表示,學校長期推動食農教育,飲食教育也是重要的一環,校方及家長會在兒童節前夕,都會安排一場西餐饗宴,實際體驗西餐禮儀及文化知識,並且配合教育局「餐前五分鐘」飲食教育影片播放,建立正確的飲食習慣。

官田國小老師指導學生使用刀叉,品嘗好吃的豬排。(記者盧萍珊攝)

在學校午餐執秘張淑惠護理師安排下,體育館瞬間變成西餐廳,隨著業者烹煮豬排,傳出陣陣香味,學生們由各班老師帶領到體育館,依序領取排餐、刀叉,再由老師指導用餐禮儀,學生們一起享用美味佳餚。

六年級學生陳亮宇表示,感謝學校安排西餐品嘗,除學會用刀叉,也是難忘的兒童節禮物。三年級陳可唯說,習慣拿筷子吃飯,用起刀叉覺得不習慣,能在學校吃排餐覺得很興奮也很幸福。

家長會長胡家豪指出,排餐費用是由學校以及家長會全額自籌,雖是營養午餐的好幾倍,但看到學生們露出幸福的笑容,一切都是值得的。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