潭子首間 公托親子館揭幕

前鄉民代表會變身繽紛的馬卡龍色親子館,潭子首間親子館暨公托開幕。(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鄉民代表會變身繽紛的馬卡龍色親子館。潭子區第一間親子館,與第一處公托二十五日開幕,為全市第二十七間親子館和第四十二處公托。

市長盧秀燕說,身為六都唯一的女性市長,特別理解養兒育女的不易,整合各局處資源,利用前鄉民代表會的閒置空間建置潭子首間親子館暨公托,持續編列預算,整修開辦更多相關建設。

社會局長廖靜芝表示,送托公托家長每月只需負擔一千五百元,就可享有一位托育人員照顧四名幼兒的專業優質服務,台中市已完成布建六十處公托。

 

前鄉民代表會變身繽紛的馬卡龍色親子館,潭子首間親子館暨公托開幕。(記者徐義雄攝)

建物整修工程經費計二八0一萬二一五六元,由中央前瞻計畫補助一0八四萬三六0元、市府自籌預算一七一七萬一七九六元,打造潭子親子館暨潭陽托嬰中心。親子館具有繽紛的馬卡龍色系外觀,以竹林大富翁為發想,藉由吉祥物筍仔作為竹林的守護者。

社會局說明,一樓潭子親子館預計提供0至六歲嬰幼兒及其照顧者免費遊戲空間、親子活動、親職教育、托育諮詢、兒童發展篩檢及圖書教玩具借閱等服務。

_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