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秝荌頭社綠培力 打造地方美學

頭社綠培力計畫中,原既有步道石板與陶甕將回收使用。(記者張淑娟攝)

記者張淑娟∕大內報導

台南市大內產業永續發展促進會提出的「瑪秝荌頭社」綠社區計畫,獲台南市政府通過綠培力補助,讓頭社社區居民相當開心。區長李義隆表示,希望透過綠培力計畫,頭社社區能有更美環境與空間,重現社區美學。

日前台南市政府公布通過綠培力計畫補助的社區,其中大內產業永續發展促進會所提的「瑪秝荌頭社」綠社區計畫獲通過。促進會表示,瑪秝荌頭社是美好的頭社的意思,希望在輔導團隊和社規師引導下,頭社社區能整合軟硬體資源,並建構與營造出地方社區文化生活環境,改善社區公共空間環境,及彰顯地方美學。

社區居民指出,此次頭社的綠社區培力計畫獲補助四十五萬元,預計執行的大內頭社綠美化改造,其中含有新入口及巷口改良,同時將既有步道石板與陶甕回收使用,衛生室前方綠地也要重新整理,未來可供停車使用,過密的樹將部分疏植,鋪面重新整理,並與現有喬木做更好的搭配,更期待重新打造的公共空間和環境,可成為頭社美學的所在,增加頭社一處美麗的所在。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