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捷年度電費恐增1500萬

市長盧秀燕說,電價調漲將加重中捷營運負擔,全年度電費將增加一千五百萬元以上。(記者徐義雄攝)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市長盧秀燕二十五日說,電價調漲將加重中捷營運負擔,全年度電費將增加一千五百萬元以上,過去壓低票價已造成營運壓力,建議大眾運輸應排除在電價上漲的範圍,另與民生相關的醫療、身心障礙系統等應排除。

盧秀燕表示,中捷公司按照政府的電價方案初估,電費一年可能會增加到一千五百萬元以上,與電價相關的間接成本也會拉高。中捷過去在票價上盡量壓低,因為票價本來就比較低,已經造成虧損,如果電價又再增加,中捷的虧損擴大。

大眾運輸系統要考慮民眾的負擔,不會輕易調整票價,台中捷運面臨電價問題,其他如雙北捷運、桃園捷運、高雄捷運,甚至高鐵系統,與民眾息息相關,政府應該將大眾運輸排除在電價上漲的範圍內,避免造成票價調漲。

電價上漲影響民生甚鉅,大眾運輸系統,醫療、身心障礙系統,包括長照、日照系統都應排除在外,政府應做好配套措施。在醫療系統方面,如果民眾看病負擔已經不小,醫療價格又再調整的話,民眾連病都生不起。身心障礙機構因電價上漲而成本提高,民眾要支付的費用已經很高,若再上漲的話,於心不忍。

台中捷運公司指出,透過開源節流,降低電價調漲的影響。

即時

恆春民謠藝師團赴美演出 觀眾直讚:觸動人心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

花蓮震災搜救犬Roger將屆退 陳其邁:到市府上班...

記者鐘敏綺/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