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寮救援大隊獲贈救災器材、勤務車

台南市唯一的民間救援組織-虎尾寮社區救援大隊獲國際同濟會捐贈器材和車輛,救援能力大大提升。 (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東區東聖里長黃英慈領軍的虎尾寮社區救援大隊,是台南唯一民間發起的救援大隊,台南市大小災難都可看到該隊三十三位隊員身影,惟器材老舊,緊急時還會出狀況,廿五日國際同濟會台灣總會澎嘉南區主席王秀絨率多個分會捐贈破壞器材一批以及佑宗汽車美容公司負責人郭之誠捐贈的救災勤務車。

虎尾寮救援大隊地位有如救難大隊的警義消,非屬消隊局,但長期和消防局配合作戰,支援國內外緊急災害救援工作,本身也是東聖里里長的黃英慈表示,自發性的救難社團,維持本就不易,由於經費資源有限,都得靠政府和民間社團的協助。

此次在西拉雅國際同濟會創會會長黃玉珍號召下,台南會會長王志庸、成功會會長廖崇舜、永新會會長邱俊耀、安平會會長陳萱瑄、億載會會長郭培權等七個國際同濟會聯手,募得充電式軍刀鋸、鏈鋸三組及救災防護手套二十雙。

而目前使用中的救災協勤車,當年也是受人捐贈而來,如今使用年限超過二十年,因此,身為虎尾寮救援大隊前隊員的該會顧問郭之誠特別捐贈救災協勤車一輛,期能確保該隊救災出勤量能。

昨天亦是東區區公所災害防救業務考核期日,虎尾寮救援大隊同時在考核會場展示各類救援器具,如切割器、打石機、軍刀機具等,此類器材均係二0一0年該隊正式成立授旗、二0一二年內政部消防署正式登錄災害防救志願組織後自行籌資購置,也有一些是民間企業贊助及相關防災單位配發。

即時

國際獅子會300C-3區年會 黃國榮讚服務積極向前...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國際獅子會30...

感謝無私奉獻! 中市教育局長為家庭教育志工授證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家庭教育...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