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青年跨域科技業 產業新尖兵助圓夢

原是餐飲業的陳彥宇,參加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課程,結訓後成功跨域為軟體開發工程師。(記者盧萍珊攝)

記者盧萍珊∕官田報導

原在速食餐廳工作的陳彥宇,受到當兵同僚啟發,報名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課程,結訓後不僅接軌科技產業,還躍升超夯Java軟體人才,直呼這計畫真的太棒。

二十六歲的陳彥宇,高職開始半工半讀,大學則是選擇餐管系夜間部,並在速食餐廳擔任組長,為幫忙家計,每月僅留五千元作為生活費,當兵時遇到多名唸理工的同僚,分享軟體設計內容,發現這才是自己想走的職涯,退伍後買書自學,卻屢遇困難,於是報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跨域Java軟體工程師就業養成班」。

陳彥宇表示,跨領域的差距,一度中途想放棄。還好授課老師相當專業,將教學內容錄製成影音,學員們課後能加強複習;訓期內也輔導相關求職技巧及媒合面試,結訓即上工、成為軟體開發工程師,感謝勞動部給予機會。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參訓青年最高可獲十萬元訓練補助外,每月還可領八千元的「學習獎勵金」;雲嘉南地區一一三年度上半年將陸續開辦約十五班課程,歡迎青年朋友上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計畫網(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查詢。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