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行梅嶺線 暢遊楠西玉井

南市觀光旅遊局推薦遊客搭乘台灣好行梅嶺線,一次玩遍楠西、玉井。(觀光旅遊局提供)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梅嶺風景區及梅嶺登山步道是台南楠西知名景點。冬可賞梅,五、六月間桐花開,夏至尋訪螢火蟲。市府觀光旅遊局推薦遊客搭乘台灣好行梅嶺線,一次玩遍楠西、玉井,到梅嶺登山健行,品嘗美味梅子雞。

梅嶺有五條登山步道。其中坡度較緩的伍龍步道、沿途有多棵老梅樹及私人梅園的觀音步道、見證南化關山與楠西貿易往來的梅峰古道,屬於大眾款。另有通往東方竹子尖山的梅龍登山步道、上述四條步道都會匯集銜接到的稜線步道。市長黃偉哲建議遊客,從其中一條步道上行,沿著稜線步道轉往梅峰古道或伍龍步道下行,可輕鬆登山,又能欣賞梅嶺不同的地景風貌。

觀光旅遊局長林國華表示,暢遊玉井及楠西,推薦搭乘台灣好行梅嶺線,假日期間往返各九班次,共十八班次。可從台南火車站搭乘綠幹線至玉井站,再轉搭台灣好行梅嶺線。如果有時間不妨搭乘小黃公車前往楠西龜丹泡溫泉,順遊楠西玄空法寺、鹿陶洋江家古厝等特色景點,享受山線風光及美食佳餚。

即時

新北推7路線 來追五月雪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二0二四新北市...

台中山海環線促速核定 分拆送審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針對台鐵沙鹿車...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