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廟鳳梨美味上市 訂單湧入

天氣逐漸轉暖,關廟鳳梨開始美味上市。(記者黃文記攝)

記者黃文記∕關廟報導

春分之後,氣候漸暖,知名的關廟鳳梨開始進入產季,美味陸續上市,且甜度與溫度成正比,天氣愈暖、甜度愈高,品嘗鳳梨甜美滋味的季節來到,吸引民眾來嘗鮮,也帶動市場價格。

關廟區農會推廣部主任黃國斌指出,轄內鳳梨栽培面積超過五百四十公頃,九成以上是台農十七號「金鑽」品種,由於各通路的訂單已經大量湧至,農會將視當地實際採收情況後,評估展開收購、運銷。

被譽為「鳳梨達人」的關廟區農會果樹產銷第七班書記林秋茂說,天氣的變化將影響鳳梨的甜度,最近已刮起南風,氣候逐漸轉暖,更有助於穩定鳳梨品質,甜度漸增,值得推薦,現在可以買來嘗鮮了。

林秋茂提到,只要栽種管理得宜,目前採收的金鑽鳳梨果肉糖份測試後,平均在十八度左右,鮮甜可口,頂級品的產地批發價也上看每台斤二十元;目前才剛進入採收期,可算頗為搶手。

關廟區長李賢村表示,為協助行銷地方特產,今年的「鳳梨好筍季」主場活動訂於四月二十日在山西宮前廣場舉行,屆時正值鳳梨盛產期,要熱鬧行銷地方特色,也讓民眾選購優質的鳳梨。

即時

竹縣社區營養推廣獲2大獎 深耕社區呵護長輩健康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新竹縣衛生局近...

提昇宜縣消防戰力 民間熱心捐贈救災救護器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消防局宜...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