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攜手原鄉 護遺址得殊榮

牡丹鄉原住民族土地古道遺址、生態及環境調查維護隊贏得評鑑特優。(記者毛莉攝)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府爭取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土地古道遺址、生態及環境調查維護計畫」經費,聘用在地族人六十五人,去年縣府與牡丹、三地門、春日、瑪家鄉公所等五單位榮獲原民會評鑑績優,囊括全國一半獎項!

原民處副處長蔡文進指出,早期原住民就是靠兩條腿在各部落穿梭,因此有許多「古道」,有的還存在、有的已成遺跡;屏東山林廣闊,與土地共生共存的原住民族,光是縣內登錄的部落聚落建築群就有三處,更有多處遺址仰賴族人維護重見天日。

縣長周春米上任後,指示縣府發展更細膩的山林產業,而保育隊巡守山林,維護原民傳統遺址及生態資源,有助推動部落生態旅遊。

屏東縣內八支原住民族土地古道遺址、生態及環境調查維護隊,一一二年完成部落傳統生態資源永續利用九百七十六公頃、傳統文化遺址整理維護逾一千公里,每支隊伍都有其計畫亮點。

其中,牡丹鄉清除外來種刺軸含羞木,維持牡丹溪流域健康,獲得評鑑特優;春日鄉維護老力里、老歸崇及老七佳石板屋等文化遺址,瑪家鄉千年古城舊筏灣石板屋群,三地門鄉拍攝影像紀錄傳統地名,也獲得佳等的肯定。

即時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中市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民政局長感謝無私奉...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公...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