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自由日活動 多元呈現

四月七日為台南市「言論自由日」,市長黃偉哲宣布透過線上與實體裝置展覽以及演唱會等,紀念鄭南榕爭取言論自由的精神。(記者吳孟珉攝)

記者吳孟珉∕台南報導

市政府率先全國訂定每年四月七日為「言論自由日」,市長黃偉哲二十五日宣布即日起至四月三十日透過線上與實體裝置展覽以及演唱會等形式,紀念鄭南榕先生爭取百分之一百言論自由的精神。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言論自由日活動已邁入第十二年,希望透過音樂影像等藝術展演,讓市民近距離感受言論自由的重要與價值。也提醒,言論自由絕對不是與生俱來,更不會永遠不變,市府也定期舉辦活動,讓更多人知道言論自由的重要性,尤其希望讓年輕朋友對言論自由的認識更全面、更清楚,一起守護目前大家享有的言論自由。

總統府資政兼鄭南榕基金會終身志工葉菊蘭表示,希望年輕的一代了解,前人爭取言論自由做了很大的犧牲,要珍惜目前台灣所享有的言論自由。

市府表示,今年台南市言論自由日以「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為主題,包括「為自由而唱的演唱會」將於四月七日在台南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包含滅火器、同根生、阿雞GLOJ、狗屎運爵士大樂團等樂團與音樂創作者熱力開唱,透過音樂創作傳唱不同世代的自由價值。

另外,言論自由日系列活動「我主張─新世代的自由」特別採用裝置攝影展且新增微型影展,讓新世代台灣人理解相關重要事件的歷史足跡,亦透過線上專文、podcast、KOL支持影片、在地店家聯名等跨界合作等多元展現言論自由價值的形式。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