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捐1億紓困 遠東科大擬改名「中信科大」再出發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台南遠東科技大學獲中國信託銀行董事會通過捐資一億,正籌備更名為中信科技大學,將聚焦半導體工程與健康產業,培養專業人才。

遠東科大校長鄭欽哲表示,遠東科大位於南臺灣科技廊道上,緊臨臺南科學園區,在教育與產業需求不斷變革的當下,積極推動與產業接軌並規劃讓學生入學即就業,學校在半導體工程、健康照護、精密機械、冷源空調、休閒管理等國家重點領域,將培養科技與健康產業實用人才。同時,也與超過65家相關企業產學合作,推動技能深造課程與就業銜接,更可攜手中信銀行企業客戶共同培育工程、半導體等基礎應用及健康實用人才,透過實踐教學與專業實習,確保學生能夠學以致用。

遠東科大創校至今五十七年,眾多優秀校友在不同領域取得卓越的成就。鄭欽哲指出,遠東科大此次獲中信銀行捐資助學,是遠東科大成為技職科技大學創新轉型典範的絕佳機會。遠東科大將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育環境和學習機會,同時將大幅提升校方與產業間的合作深度,為台灣社會培養出更多具有實用技能和創新思維的專業人才。

此外響應政府大南方計畫深耕臺南,促進地方教育資源的整合與優質發展,目前臺南已有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與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提供南臺灣學子從小學至大學階段優質的教育環境,未來在中信科技大學加入後,可望補足技職教育的人才培育。另為符合中國信託「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的理念,校方將另設置中低收入戶、原住民、運動員獎學金,讓學生入學後免於經濟煩惱。

遠東科大也將加強與產業鏈結,並提供豐富且時間彈性的專業實務課程。113學年詳細招生資訊可至遠東科大官方網站https://www.feu.edu.tw/查詢,或逕洽遠東科大招生服務處06-5979566#7701。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