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新購化災器材車及除汙帳篷升級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幅員遼闊,災害類型包羅萬象,在面對各式各樣災害事故時,救援刻不容緩,特別是對於化學災害相關之救援,由於平時案件較少,更需仰賴有素之訓練、明確的安全守則以及專業任務分配。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海山分隊,近日新配發化災器材車已整裝完成上線啟用,近年來災害搶救概念日漸更新,化學災害搶救觀念亦有所改變,現階段消防人員之首要任務是維持人命搶救與必要之圍堵作業。

消防局第一大隊指出,新購之化災器材車配備A級防護衣、化學吸液棉、低壓破洞處理、新型除汙帳篷、除汙相關裝備,足以應付緊急人命搶救以及必要之止漏與圍堵,防止災害再度擴大。關於新型除汙帳篷除了比起舊除汙帳篷空間更大,經過巧思改裝後可直接連接消防水源,功能造型比起以往更大,也更容易製造冷熱區隔識別,此外專用推車及快速充氣方式使機動性大幅提升,且可於5分鐘內架設完成進行除汙。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大隊長羅凱文表示,化學災害的事故處理現場,瞬息萬變,現場需明確了解該執行的工作及任務,把消防在化災事故現場的角色做好,不應逾越本分,造成不可承受的風險,且平日落實教育訓練,才能在意外來臨時,做好十全的準備,完成任務,並保障消防同仁的安全,平安返隊。

即時

雲縣土庫圖書館首辦夜宿圖書館 體驗幼童樂無窮

記者陳正芬/雲林報導 雲縣土庫鎮立圖...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