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歲失智婦永和迷途 警護送返家

(永和警分局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84歲老婦日前獨自在復興街16巷市場內徘徊,永和警分局中正橋所接獲民眾通報,員警趕赴現場見老婦說話不清語意不詳,並以國、台語混雜方式說話,且過程中不斷向員警詢問「這裡是台北嗎?」似乎忘記自己身在何處,員警研判老婦人有失智可能,因天氣炎熱先行用巡邏車將人載回派出所休息,並在老婦身上發現一串鑰匙,同時於附近詢問有無見過老太太,有一位熱心民眾便告訴警方老太太住在何處,順利聯繫家屬將老婦送返家。

永和警分局指出,中正橋派所警員高聖彥、陳立軒日前執行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在永和溪洲市場發現一迷失老婦,員警立即馳往現場,發現老婦言語中夾雜國、台語,研判年事已大應是失智老人迷路,員警發現老婦滿身大汗,於是以巡邏車先行將人載回派出所休息,並提供食物及飲水,順利聯繫到老婦人的兒子告知住處順利送返家。

永和警分局提到,據家屬表示老婦人有失智現象,只是出門散步卻不知為何走到該處。員警遂以巡邏車暖心載送老婦返回住家,家屬頻頻感謝警察熱心協助,並大讚有警察真好!

即時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高雄漢來海港巨蛋店 11人餐後腹瀉

本報綜合報導 高雄市衛生局27日接獲...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