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最愛「外送」的物件 foodpanda:飲料

foodpanda發現高雄人最愛挺在地,旗山蕉的訂單量成長幅度高,進入銷售前十名。 (記者王正平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人最愛「外送」的物件是什麼?foodpanda針對高雄近年外送趨勢變化,分享「雄」特別的四大在地觀察,包含高雄外送熱區轉移、熱門搜尋關鍵字、生鮮及雜貨外送的熱銷排行變化等;其中發現飲料是高雄人熱搜之首,三民、鳳山區擠進外送訂單量前三名,而大寮區訂單成長率第一。

另外,foodpanda 首度與指標性音樂祭大港開唱 Megaport Festival 合作,規劃一系列pandapro 會員尊榮專屬體驗,如五星級廁所、進場快速通道等,更邀請米其林指南餐廳、知名打卡美食店家來到現場,就是要讓pandapro享受到「雄」蓋讚的服務。

foodpanda指出,高雄為六都之一,許多產業動態都受到關注,外送趨勢更是不斷變化;數據顯示,過去一年高雄用戶的外送消費力成長達7%,可見從美食到生鮮雜貨、晚餐到家用品,高雄人越來越喜愛透過foodpanda一次採購完成。

高雄訂單量行政區前三名為三民區、楠梓區、鳳山區,推測首度入榜的三民、鳳山區,因近幾年人口紅利、建設利多而逐漸崛起,楠梓區消費者則因周邊餐廳密度較低而仰賴外送;但值得關注的是過去被稱為蛋殼區的大寮大翻身,成長率居冠達18%,可見重劃帶動房市需求,也帶起人口流動、外送成長。

另外,高雄人有手搖成癮的狀況,每日平均喝掉2.5萬杯:根據 2023 年財政部統計,高雄手搖飲店家數量為全台之冠!foodpanda 分享「飲料」不僅是高雄熱搜關鍵字第一名,高雄人每日平均喝掉2.5萬杯手搖飲;而新增的店家品類中,手搖飲店家則榮登第二名,至今平台合作手搖飲店家數量已超過 2,000 間,其中以麻古茶坊、清心福全及50嵐為消費者最愛點的手搖品牌前三名。

有趣的是,挺在地,高雄人雄愛叫旗山蕉:高雄人喜愛透過外送解決生活大小事,且買東西講求經典與在地,雖然生鮮熱銷前三名仍以金針菇、蔬菜為主,但觀察到統一布丁與旗山蕉成長幅度高,進入銷售前十名,看來香甜口感最能擄獲高雄人的心。

至於雜貨外送異軍突起,追星、寵毛孩無極限:foodpanda外送品項多元,2023年觀察到雜貨品項異軍突起,寵物罐頭的訂單相較 2022 年成長近 10 倍,而演唱會經濟更是不容小覷,去年「五月天雲端互動版 LED2.0 螢光棒」也衝上熱銷第 5 名,可見高雄貓奴狗奴及五迷們,不僅懂省力更懂省時,把時間花在更重要的事情上。

foodpanda指出,除了以上四大觀察,foodpanda加碼分享高雄人口味「雄」獨特,吃鹹酥雞搭配蒜頭、洋蔥早已見怪不怪,高雄人訂購鹽酥雞備註排名竟出現「加胡椒跟梅粉」、「要加胡椒+梅粉,謝謝」等需求,看來同時以胡椒粉提味、再搭配梅粉解膩,才是正宗南部人吃法。

即時

疑未熄菸蒂釀災 板橋深夜惡火住戶驚逃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互...

傳承三代皆為土城義消 美女禮儀化妝師也投身行列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在人生最後路程...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