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買60員工參與消防演練

 

基隆市消防局在愛買基隆店進行自衛消防編組能力驗證,實現防災企業理念。(記者張上耕翻攝)

記者張上耕∕基隆報導

基隆市消防局在愛買基隆店,舉辦愛買員工自衛消防編組能力驗證活動,同時致贈企業防災掛圖。活動由消防局長游家懿、海洋大學副校長顧承宇,以及愛買店長陳金文等人共同參與,現場動員愛買員工約六十人參與演練,義消宣導大隊也到場參與,協助人員的避難引導工作。

消防局指出,愛買基隆店是基隆市唯一的大型賣場,總樓地板面積約四萬平方公尺,是基隆地區民眾長期採買生鮮食品及生活日用具物資的重要場所。愛買在一0九年開始積極投入基市企業防災推動工作,對安全管理不遺餘力。這次活動中,基市消防局致贈愛買週圍的災害潛勢圖,並宣導地震時的防震要點。

消防局為預防火災災害,透過自衛消防編組能力驗證,加強場所員工防災觀念及消防安全設備使用熟練度,改善自衛消防編組應變流程。演練假設賣場麵包區發生電器火災,確認火災後,立即啟動自衛消防編組。

消防局觀察員現場計算人員疏散時間,並檢討各編組的行動任務的執行狀況。自衛消防編組驗證結果,符合火災界線時間,過程中也加入模擬人員受傷待救的複合情境,增加演練的難度。

游家懿表示,透過演練可以讓防火管理情境與實際需要更加貼近,賣場加強滅火、通報、避難引導、救護及安全防護工作,落實公共場所自衛消防編組能力,保障市民的安全。

_

即時

安南醫辦血友病芳療紓壓講座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安南醫院血友病...

多元就業方案 失業婦變檢驗員

記者黃志炫/台中報導 近期食安事件頻...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