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魚環島列車 駛進信義國小

「食魚環島列車」首站前進基隆市信義國小,現場並安排「祝大漁旗著色活動」讓孩子們盡情展現創意和想像力。(基隆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耀華∕基隆報導

一一三年全國漁民節將於九月份在基隆盛大辦理,基隆區漁會將推出一系列漁民節周邊活動,「食魚環島列車」率先登場將巡迴全台各地區推廣基隆特色漁法「鎖管棒受網漁業」,二十六日首站前進基隆市信義國小將漁業文化帶進校園,現場並安排「祝大漁旗著色活動」讓孩子們盡情展現創意和想像力。

「食魚環島列車」首站將鎖管帶入信義國小校園,讓小朋友們更加認識在地的漁撈技術、鎖管分類及漁業利用,現場還有「祝大漁旗著色」活動展現孩子們創意和想像力,表達對大海的熱愛與尊重,之後也開放線上徵件「祝大漁旗著色暨創作繪畫」競賽,簡章公告於「基隆區漁會」FB粉絲專頁,得獎作品將展示於海洋廣場,祝福全國漁民出海都能順風歸來、滿載豐收。

謝國樑指出,感謝漁業署對於基隆漁業的支持,包括補助八斗子魚市場新建工程一億七千萬元及其他公共設施改善工程九百五十萬元,後續市府將成立基隆市漁產品運銷公司,嘉惠漁民並滿足消費者需求,同時帶動在地經濟活動,提升產值。

產業發展處長林鼎超表示,期望透過活動,讓大家了解和關心我們的漁業並擴展海洋視野,歡迎各界一同共襄盛舉讓漁民節更加精彩。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