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庄花卉節30日登場 延續巷弄美學

 

苗栗2024南庄花卉節將在3月30日登場,周邊且布置17種品種,超過7千株的花卉。(記者謝國金攝)

記者謝國金/苗栗報導

苗栗二0二四南庄花卉節將在三月三十日登場,二十六日上午參山管理處在南庄遊客中心廣場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花卉節活動的內容,將展出五組花卉主題裝置藝術,周邊且布置十七種品種,超過七千株的花卉,並與原民工藝師共同創作三組大型裝置藝術在泰雅、賽夏族部落展出,歡迎各地遊客到南庄賞花、嘗美食,體驗慢城的慢活、慢食、慢遊樂趣。

去年南庄花卉節以「巷弄美學」為策展核心,榮獲美國謬思設計大獎「概念設計」項目最高榮譽「鉑金獎」,今年延續巷弄美學概念,將去年花卉節留存原地的裝置藝術作品同步修繕,以豐富南庄巷弄。

以往布展的花卉多以繡球花為主,今年花卉節在各裝置藝術周邊布置的花卉除了繡球花,還有蝴蝶蘭、繁星花、迷迭香、瑪格麗特、英國薰衣草等十七種品種,超過七千株的艷麗花卉,將在三月三十日登場,展期三十天。

參山處長曹忠猷說明,今年花卉節展出的五組花卉主題裝置藝術,其中,主裝置「兒時記憶」在南庄遊客中心廣場,由一座八米高摩天輪音樂盒構成,動態秀每天九時至十六時每一整點展演,帶領族人走進童年時光的回憶,周邊點綴的蝴蝶由南庄國小全校一百二十位學生協力創作。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