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國際生與「五味屋」在地連結的跨國體驗

五味屋孩子與東華國際生、協力同學、夥伴全體於五味屋前大合照。(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國立東華大學企管系國際碩博士班課程進行與在地社區的融入式體驗,十位來自四個國家的國際生前往「五味屋」學習,與十九位豐田地區的國中小學生交流。未來此課程將發展規劃社區型企業如何將外國遊客或國際生納入目標客群,發展有效的行銷策略。

東華大學社會參與中心為國際學生打造「比鄰共好」的跨國實踐與體驗,帶領企管系修習當代管理議題/管理理論研討的越南、泰國、印度、印尼國際學生走入豐田社區五味屋,同時號召臺灣的大學生組團協助國際生走訪社區,打造獨一無二的融入式學習體驗導覽、物資整理學習。

企管系陳雯虹教授表示,本次透過三創教學計畫,安排國際生到五味屋實地參訪,讓國際生擁有連結社區微型企業的在地體驗,並激發國際生規劃社區型企業如何將外國遊客或國際生納入目標客群,發展有效的行銷策略。國際生Jolile驚喜地說,離學校不遠的五味屋,陳列的都是孩子們精挑細選後的生活必需品,而且訂價相當便宜,她迫不及待的想跟其他同學分享這樣的好地方。

社會參與中心表示,此次安排國際生融入社區參訪的活動,對高教及社區中小學都是一種創新型態的教學,對於國際生的在地連結及地方創生都很有幫助,五味屋是臺灣少有位於鄉村由學童創辦的非學校型態教育團體,也同為花蓮中區的青少年社區服務據點。

本次活動除了中小學的孩子們,甚至包括學生家長、阿嬤都一起參與本次的村莊共學,尤其孩子們跨越語言的限制,用自己的方式自由表達,意義非凡。活動中不時穿插了豐田村居民們的身影,大家都樂見五味屋成為國際交流的場域,也樂見未來能接待更多的外國遊客,成功媒合國際生、在地大學生及五味屋孩子們的產學共作體驗。

即時

荷蘭東印度公司末代總督揆一後代來台尋根 鄭氏祖廟代...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二0二四為台南...

112年電子全文下載量3萬9917人次 屏科大獲國...

記者鄭伯勝/屏東報導 國家圖書館於四...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