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察桃園市立美術館 鄭文燦:桃園文化綠洲即將完整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前左二)前往「探險未來!桃園市兒童美術館開館展」,參訪強調在地「原鄉元素」策展的「泡泡好厝邊」城市遊戲體驗。(行政院提供)

記者王誌成/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文化部長史哲二十六日由桃園市副市長王明鉅陪同,提前開箱將於下週開館試營運的「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同時視察仍在興建中的「桃園市立美術館」。鄭文燦表示,美術館典藏、展覽、研究、教育、文化、觀光的六大完整功能,相信一定會成為桃園市的文化地標,更帶動桃園整體發展。

鄭文燦說,是任內積極規劃打造包含桃園市兒童美術館(八德館)、橫山書法藝術館、市立美術館、兒童美術館、中路美術館等美術館群計畫以及即將開館的兒童美術館時特別有感,國際演講廳,全景落地窗為背景的演講廳,特別引進窗外的青塘園公園景觀,讓這座由日本建築師山本理顯及臺灣建築師石昭永聯合設計,號稱「藝術山丘」遊戲景觀化建築的美術館,呈現美術館、公園完全相容的美好風景。

文化部長史哲則提到,桃園市兒童美術館是目前國內「獨立館舍規模最大的兒童美術館」,興建中的桃園市立美術館則是目前臺灣「最大連續展間的美術館」。文化部過去七年以公共建設、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補助軟硬體經費超過十四點四億元,桃園市在工程進度、施工品質上都讓大家相對安心,桃園市立美術館將成為桃園、青埔地區的藝文重鎮,也將作為全國藝文展覽的重要基地。

鄭文燦強調,兒童美術館及市立美術館,讓桃園成為一個文化薈萃,一個藝術家可以展覽交流的空間,更能作為提升市民審美、美感活動的基地。期許在二0二六年市立美術館完工落成前,能以典藏、展覽先行,文化部也會盡力提供支持。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