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金管樂團布拉格音樂節奪金

前金國小管樂團布拉格音樂節勇奪最高榮譽「金牌獎」,並在舊城區遊行演奏,表現優異。(記者王正平翻攝)

記者王正平∕高雄報導

高雄市前金國小管樂團代表台灣參加捷克「布拉格青年波西米亞音樂節」,在十四國、十九個優秀國際音樂團隊中,以台灣民謠組曲打動人心,勇奪最高榮譽「金牌獎」,讓國旗飄揚歐洲舞台,也讓這群高雄囝仔獲得全場最熱烈掌聲。

二0二四布拉格青年波西米亞音樂節於三月二十至二十三日在捷克舉行,前金國小管樂團繼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榮獲特優後,在校長王光明的帶領下遠赴捷克參加,王光明說獲獎那一刻,師生們喜極而泣。

前金國小管樂團除了為台灣奪得最大獎,也與世界各國進行音樂比賽與交流,充分運用音樂做了很好的國民外交,讓布拉格舊城廣場響徹中華民國國歌,遊行街道上布滿揮舞的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圍觀的群眾熱情地高喊「台灣」。

布拉格青年波西米亞音樂節是歐洲最多元化、最激勵人心,屬於八至二十六歲青少年活動之一,至今已有十九年歷史,每年這一活動都會吸引來自世界各地數千名優秀的合唱團或管弦樂隊年輕成員報名參加,在世界各國享有盛譽。

今年參賽隊伍分別來自台灣、美國、日本、義大利等十四個國家,計十九個專業音樂團隊參加。前金國小管樂團成員在眾多樂團中屬於較年幼的演奏者,精湛的演出水準令評審及在場其他樂團成員驚艷萬分,獲得最高榮譽「金牌獎」實至名歸。

前金國小管樂團此趟除了在布拉格維諾拉第國民宮參加比賽外,在為期四天的音樂節活動中亦參與演出,並在舊城區遊行演奏;前金國小管樂團在遊行前特地於廣場演奏國歌、揮舞著國旗,展開遊行序幕,莊嚴的國歌瞬間振奮了在場的各國遊客。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