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首創研發獨創適性「無限卡」12種玩法探索未來

新北市設計全國第一套專為國中適性生涯發展的牌卡遊戲,幫助學生深化生涯探索的目標。(記者蔡琇惠攝)

記者蔡琇惠/新北報導

新北市教育局二十六日舉辦「全國首創生涯牌卡-新北適性『無限』卡開箱記者會」。是全國第一套專為國中適性生涯發展的牌卡遊戲,融入生涯發展、適性探索的精神到遊戲中,利用投射測驗的內涵,藉由牌卡提供孩子「模糊刺激」,讓孩子邊玩遊戲,邊認識職業內涵,更能認識深層的自己。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首創研發適性無限卡,讓孩子在與同儕、師生間的遊戲中,探索自我、認識職群,本次更贈送全市八十所國中各一套牌卡,以技術型高中十五職群及五專醫護職群中各職群的內涵,拍攝意象照片,並製作成牌卡,牌卡背面則為各職群介紹,透過意象照片沒有明確指示的模糊刺激,引發孩子內心的感受及認識,加深孩子對職群內涵、差異的了解,依據不同人數,搭配十二種玩法增加樂趣,簡單易懂好操作,讓教師、家長都能輕易使用,陪伴孩子成長。

新北市設計全國第一套專為國中適性生涯發展的牌卡遊戲,幫助學生深化生涯探索的目標。(記者蔡琇惠攝)

牌卡研發的操刀團隊,生涯發展教育輔導團總召校長大觀國中羅珮瑜表示,牌卡內容包含豐富的圖像結合職群簡介,並由生涯團員發揮輔導諮商專業,設計多元有趣的十二種活動,希望藉由教師的引導,幫助學生理解職群內涵,思考個人對不同職群的內心感受及發展需求,進而探索自己的專長興趣,規劃思考個人適性生涯圖像。

同為生涯教育輔導團團員的五峰國中輔導主任梁禮昇也表示,藉由牌卡的多元操作方式,引導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各種玩法不只是選擇好看的照片而已,更要對各職群有充分認識,學生們才能在遊戲中取得分數,深化生涯探索的目標。

漳和國中九年級范心語同學分享,活動中常常不自覺的選自己喜歡的畫面圖片,發現這些都是屬於自己最喜歡的設計群,並且在輕鬆愉快的討論中,瞭解到很多食品群、化工群原本比較不了解的群科。

 

即時

大同地下道 短時強降雨積水

記者林雪娟、陳治交∕綜合報導 台南因...

南大戲劇系光影戲分享孩童

記者羅玉如∕台南報導 台南大學戲劇創...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