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兒藝節星際探險號啟航 首次加映星光場邀請FOCA馬戲團演出

竹北兒藝節星際探險號啟航,首次加映星光場邀請FOCA馬戲團演出,要讓竹北大小朋友欣賞到國際級馬戲演出。(記者彭新茹攝)

記者彭新茹/新竹報導

二0二四竹北兒童藝術節將於四月五、六日一連兩天在水圳森林公園登場,竹北市長鄭朝方與主席林啟賢廿六日公布「星際探險奇幻村」主題,融合劇場藝術、叢林挑戰等,以策展方式為竹北的孩子送上兒童節最佳獻禮。

鄭朝方表示,今年首度邀請在國內外享譽盛名的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為竹北可愛的孩子們規劃獨一無二的兒童節,集結十二組馬戲表演藝術家,二天超過二十場演出,包含尋夢巨人、星際狂想曲、星際漫遊大舞廳、科學家的遊戲時間以及花式跳繩教學與競賽等,全程表演及活動設計構思皆以寓教於樂為主,讓孩童在輕鬆、歡樂的氛圍中也能產生益智、體能與國際觀等潛移默化的作用。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在竹北演出後,將受邀啟程前往國外演出。

鄭朝方說,星際探險奇幻村裡包羅萬象,有馬戲互動、市集、戶外派對等,並為親子設計一場《宇宙探險號 Let’s Go! Space! 》表演節目,讓大小朋友都能盡情享受馬戲表演且參與其中。此外,村庄內也設置小朋友最喜愛的走繩、攀樹、高空、馬戲道具等體驗,讓熱愛冒險和挑戰的孩子,找到屬於自己的快樂和勇氣。多元、豐富活動散佈在村庄內,讓每一個角落都填滿孩子的歡樂聲,為美好的親子相聚時光寫下最溫馨時刻。

竹北兒童藝術節星際探險奇幻村活動現場將發放Day pass小禮物,連續參加兩天活動並收集兩樣禮物織帶手環、限定書籤,即可至服務台兌換「劍玉」乙份,限十二歲以下兒童領取,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