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客家文化園區開工

花蓮縣客家文化園區內設施計有客家建築馬背造型拱門、多功能極限運動場、噴水親水設施、福氣廣場以及世界客家地球儀等。(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為優化花蓮客家文化場域,花蓮縣政府二十六日舉行「花蓮縣客家文化園區建置計畫」開工祈福儀式,縣長徐榛蔚出席主祭,祈求工程順利平安完工,期望建置完成後的客家文化園區,可以整合周邊的環境,以創新的設施,結合客家傳統意象,代代傳承客家傳統文化,並推動花蓮觀光發展。

徐榛蔚表示,花蓮這幾年不斷往「三軸、三心、多亮點」發展,透過建築設計融入在地文化,讓花蓮成為移居與觀光城市,此外,縣府在公共空間裡,包括社區活動中心、老人館等,盤點室內、外健身遊憩設施,打造花蓮成為全民的健身房、運動場。而閒置的歷史建物也將成為文化展館,讓園區也結合生活藝術化,讓花蓮成為一個藝文有感的活的美術館,同時運動生活融入藝術。

 

花蓮縣長徐榛蔚等人出席「花蓮縣客家文化園區建置計畫」開工祈福儀式。(花蓮縣政府提供)

立委傅崑萁表示,期盼客家文化園區,在縣府未來持續建造設備後,能讓整個園區有更多元的使用與發展,讓大家能在這裡走入客家、愛上客家,為花蓮美好未來持續加油。

位於吉安鄉的客家文化園區,周邊原有建築物除了客家文化會館及演藝堂以外,還包含南埔公園,總面積約一點五公頃。縣府為更有效利用本區域,以重要施政計畫先期經費六千四百二十萬元規劃設計客家文化園區,預計明年完工,未來園區內設施計有客家建築馬背造型拱門、多功能極限運動場、噴水親水設施、福氣廣場以及世界客家地球儀等,期盼多樣化且新穎的風貌呈現給大家不一樣的客家文化風情,以優質的場域吸引更多人參與客家活動。

即時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新市張氏農場創作能量滿滿 陪孩童翻玩藝術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張氏農場...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