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市新雅里榮獲內政部「2星韌性社區標章」認證

新竹市新雅里榮獲內政部韌性社區二星標章,竹市府26日上午頒發表彰獎座及轉頒內政部「韌性社區二星標章」獎狀予新雅里長廖佐華。(記者曾芳蘭攝)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新雅里榮獲內政部韌性社區二星標章,竹市府二十六日上午頒發表彰獎座及轉頒內政部「韌性社區二星標章」獎狀予新雅里長廖佐華,市府表示,竹市四處韌性社區皆通過內政部韌性社區一星標章認證,此次新雅里榮獲一百一十二年度內政部二星韌性社區標章認證,全國僅有十八個韌性社區通過二星認證,實屬不易。

市長高虹安致詞感謝廖佐華里長多年來對防災事務的辛勤付出,為社區的公共安全善盡心力,也讓竹市的防災韌性又向前邁進一大步。

新竹市新雅里榮獲內政部韌性社區二星標章,竹市府26日上午頒發表彰獎座及轉頒內政部「韌性社區二星標章」獎狀予新雅里長廖佐華。(記者曾芳蘭攝)

高虹安表示,新雅里位處災害敏感地帶,里長廖佐華多年熱心帶領鄰里鄉親推動防災工作,同時積極推動韌性社區活動,辦理社區環境踏勘並蒐集歷史災害資料,研擬社區災害對策。在颱風季與汛期期間,主動進行社區災情查通報、社區防災宣導,擔任社區災害防救組織指揮官,啟動社區防救災組織進行自主應變,更曾於一百一十一年榮獲內政部頒發績優防災士獎狀,是里鄰的表率。

高虹安說,透過里民的努力,當災害來臨時,透過防災編組的啟動,能減低災害帶來的損害,減少民眾的損失,獲得認證不是結束,而是持續營運韌性社區的開始。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韌性社區強調社區民眾自主性,民眾能自行完成多數的工作,成為營造韌性社區的主要推手。竹市自一百零八年起至去年,陸續於新雅里、科園里推動第一期韌性社區,再於明湖里、東香里推動第二期韌性社區,從最初的團隊建立、防災領域啟蒙,到防救災組織成形,再經由成員進行社區環境診斷與災害對策研擬,進而擬定社區防災計畫,長年深耕防災量能的持續維運、教育訓練及結合多元社區關懷活動。

即時

王正坤談改善老化皺紋與注射膠原蛋白增生劑的術後照顧...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隨著皮膚老化,...

北區立賢路餐館火警 燒煎台及排油煙管 迅速撲滅無人...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立賢...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