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縣四選區議員補選 抽籤號次出爐

宜蘭縣第四選舉區議員缺額補選,民進黨創黨黨員以無黨籍參選的藍萬義在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前縣長陳金德、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何博文等人陪同前往縣選委會抽籤,抽中二號。(記者林坤瑋攝)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宜蘭縣第四選舉區(員山鄉)議員缺額補選,四月十三日補選投票,有四人參選,二十六日舉行候選人號次抽籤。抽籤結果:一號謝萬得、二號藍萬義、三號黃雯如、四號劉燦輝。

宜蘭縣第四選舉區議員缺額補選有四人參選,因另有行程由競選總幹事陳明昌代抽,她事後得知抽中三號表示「員三起飛」,希望選民支持唯一女性候選人。(記者林坤瑋翻攝)

這四位參選人都以無黨籍參選,抽到二號的藍萬義雖以無黨籍參選,但他是民進黨創黨元老,二十六日上午在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前縣長陳金德、民進黨中央黨部副秘書長何博文、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陳文昌等黨公職陪同下,前往選委會抽籤。陳金德說,藍萬義是第一批創黨黨員,在黨外抗爭、街頭運動,都是最投入的基層黨員,扮演一定角色,當選鄉民代表認真服務,以他過去的資歷,絕對有資格當議員,也能與黨團配合作好監督縣政的角色。

宜蘭縣員山鄉議員缺額補選,四位參選人號次出爐。(記者林坤瑋翻攝)

除了二號藍萬義是民進黨創黨黨員之外;黃雯如是國民黨籍現任員山鄉長張宜樺的妻子,她有國民黨支持,因另有行程,雖未到場,由競選總幹事陳明昌代抽,黃雯如事後得知抽中三號表示「員三起飛」,希望選民支持唯一女性候選人。

抽中一號的謝萬得相當開心,他說「一馬當先」,未來若有機會當選,服務不分藍綠;抽中四號的劉燦輝微笑以對,未表示任何意見。

即時

男子駕SUP出海划不回 幸漁船救起上岸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50歲男子...

北高雄家扶兒少保護宣導 柯志恩一起做公益

記者吳文欽/高雄報導 高雄廿八日好天...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