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陳玉珍將陪同釣魚軍人家屬赴陸探望 讚馬英九訪陸

金門二釣客迷航大陸,其中一名現役軍人迄今未返,而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又宣布將訪陸,立委陳玉珍贊馬英九訪陸可促進了解。(立委陳玉珍提供,記者陳金龍翻攝)

記者陳金龍/綜合報導

金門二名釣客迷航大陸,其中一名現役軍人迄今未返,而前總統馬英九近日又宣布將訪陸,立委陳玉珍說,大陸已經同意她陪同家屬赴陸探望該軍人,大家最擔心這類小事件導致擦槍走火,證明民進黨沒有溝通管道;馬英九很辛苦去大陸希望讓兩岸走近、增進了解很好。

陳玉珍說,她二十三日去大陸溝通現役軍人滯留大陸的事情,現在大陸是同意她陪同家屬一起到大陸探望現役軍人;這件事情是海上救難,大陸釋出善意救援金門民眾,並有很好的照料,但是最近以來兩岸海域頻頻發生很多事件,雖然是兩岸小事件,但卻變成台海事件、國際事件。

陳玉珍說,這些事件不管從漁船事件有人往生到有人失蹤,再到金門釣客迷航被大陸救走,這類不小心意外事件,有時候容易導致擦槍走火的可能,小小事件就有可能變成國際大事,所以這證明民進黨跟大陸是沒有很適合的溝通管道,那沒有溝通管道就很容易造成誤判,國人就會擔心是否造成戰爭,讓國人無法安居樂業。

對於前總統馬英九宣布將訪陸,陳玉珍表示,馬前總統一再以中華文化、青年學子這種努力讓兩岸盡量走近一點,增進彼此的了解,才不會在彼此的誤判當中,造成大家不想看到的後果,比如說現在國際媒體都覺得台海是兵凶戰危,這不只是馬英九不樂見,也是所有國民不樂見的,所以多去往來、多去了解是非常正面的,馬英九真的非常辛苦,是很好的動作。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