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00好書推薦 人氣王揭曉

台南400好書中,獲得讀者推薦前三名作家,包括孫心瑜(左起)、鄭佩雯、魚夫。(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響應台南400,市圖推出「邂逅台南的400種印象─台南400好書推薦」活動,接受各方推薦與台南有關好書,從三千多本書中選出四百本,二十六日舉辦「台南好書選」書單發表會;文化局也將於公園總館設置「台南研究資料館」,網羅所有書寫台南好書,推動「台南學」成為顯學。

四百本入選作品中,文化局輸人不輸陣,多達八十本書入選,作品入選最多者為作家張耘書,多達九本;好書也要拚人氣,獲得讀者推薦前三名為鄭佩雯《臺南府城漢藥店誌》、魚夫《臺南巷子內:移民府城10年,細說建築與美食》和孫心瑜《臺南遊》及推薦讀者,都獲得文化局鼓勵。

響應台南400,台南400好書選書單公布,涵蓋多層面,讓讀者能多元認識台南。(記者林雪娟攝)

鄭佩雯當場拿著小板子,為漢藥店誌書籍請命,詢問是否能夠再版?主要是該書雖入選,然坊間已無書可賣。謝仕淵說,有些年代較久書籍,文化局已上網成為電子書,他坦言印製紙本書成本較高,文化局願意與作者商談版權釋出或轉讓,讓好書能延續書香。

「台南400好書選」名單出爐,將舉辦多元活動,包括特展、走讀、講座等,讓民眾認識台南。 (記者林雪娟攝)

其他入選好書,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多達十二本有關台江在地生態、風土人文及兒童繪本;許多國小也自行出版家鄉繪本,億載與善化國小為唯二同時入選兩本書學校,另獲得金漫獎肯定的歷史漫畫也入選,增添圖書多元性。

副市長葉澤山表示,台南古都為文學書寫寶藏,歷史文化堆疊,展現豐富底蘊,讓作家「挖呀挖呀挖」,此次推薦書單涵蓋台南在地產業、百工百業職人、文史場域、感官饗宴、自然生態、建築地景等面向,鼓勵民眾透過閱讀作者對這城市的靈魂(書),認識台南,也讓台南被看見。文化局表示,將配合全市四十五間圖書館、機構、書店、學校等,依自身特色陳列選書,另包括中華電信等電子書平台也可尋覓,後續將推動主題特展、走讀、講座和工作坊等。

即時

中市勞工局攜手廠商海線徵才 逾600求職人潮湧入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勞工...

台7甲線宜蘭南山村段坍方搶通 夜間預警性封閉

記者林坤瑋/宜蘭報導 中橫公路宜蘭支...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