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里羽球館 開放前爆安全疑慮

整修後的右側球場邊線外未留一點五米安全腹地(如箭頭指),有民眾以安全為由,向市議員沈震東提出檢舉。(記者陳俊文攝)

記者陳俊文∕台南報導

北區大仁里活動中心羽球館整修,預計四月開放,還沒驗收便有民眾向市議員沈震東檢舉新擴建的羽球場地邊線未留一點五米安全腹地,若球友不小心跌倒,會有國賠問題。區長潘寶淑今天將邀施工單位和專家會勘。

目前全市僅東區關聖里、中西區小西門里、南區灣裡活動中心和北區大仁里活動中心闢建為羽球館。由於活動中心羽球館收費僅外面民營球館的半價,使用率極高,以大仁里羽球館為例,週一至週五晚都滿檔,還有人排隊。

球館燈光很明顯有一半未換新,所以球場亮度提升才是當務之急。(記者陳俊文攝)

大仁里活動中心羽球場,由舊成功國中體育館改建,原先有三個場地,其中右側場地因斜坡狀無法使用,今年一月由北區編列一百九十六萬元,連同一樓地板重新整修,預計四月開放。

但是,整平後的場地,右側邊線未留一點五米的安全腹地,旁邊地板仍有零五公分的高低落差,所以有球友向沈震東檢舉,認為羽球是高速運動,若衝出邊線腳踢到有高度的地板跌倒受傷,市府得擔負國家賠償責任。

北區公所接獲檢舉後曾邀請專家會勘,認為依羽球場地設置標準,邊線旁需留一點五米的腹地做緩衝,依此標準必需再重新施工;但最近進入觀察的球友表示,那是指比賽場地的標準,一般休閒型球友還不致於會衝出去受傷,但此次更換的燈光,全館照明還是偏暗,驗收之前最好請包商改善。

負責場館管理的大仁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閻文正則認為,地板若還要重新施做,最好是等下次報修廁所時再一起規畫。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