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姪子姑姑叫 8旬婦險遭騙12萬

劉姓婦人遇上「假姪子」來電借款,警方到場旋即揭穿猜猜我是誰陷阱。(讀者提供)

記者王勗∕台南報導

八旬劉姓婦人廿五日接獲不明來電,對方自稱是久未聯繫的姪子,因水果生意急需用錢,向「姑姑」借款十二萬元,劉婦聽聞不疑有他前往銀行匯款,幸行員察覺有異通報轄區警五分局開元所,警方及時到場揭穿歹徒「猜猜我是誰」陷阱,攔下劉婦老本。

廿五日下午,北區一名劉姓老婦人家中接獲未顯示號碼來電,開頭就喊「姑姑!好久不見」,劉婦誤以為對方是久未聯繫的姪子,對方稱現在與人合夥從事水果買賣,急需十二萬元,不得已才向姑姑開口,劉婦未懷疑,隨即趕往銀行匯款。

然而,行員受理時發現劉婦的匯款帳戶已被通報警示,察覺有異隨即聯繫轄區開元所。警員潘培超、陳亭妤獲報到場,經與劉婦詢問前情,對於「姪子」身分愈加懷疑,研判劉婦疑似遇上假親戚,勸說劉婦先聯繫親戚確認,切勿貿然匯款,落入歹徒圈套。在警方與行員說明下,劉婦也打消匯款意圖,保住十二萬元老本。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