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原一平涉賭 大谷首發聲 12分鐘6次提說謊

大谷翔平表示,他從未簽賭,也沒有要求任何人替他簽過賭。圖為大谷翔平在道奇球場舉行記者會。(路透)

本報綜合報導

大谷翔平的翻譯水原一平涉嫌非法賭博和竊盜一事,大谷翔平26日清晨和新任翻譯艾爾頓召開記者會首度回應,他強調從未簽賭也未出借帳戶,甚至對水原賭博還欠下鉅額賭債毫不知情,短短12分鐘聲明中連說6次「說謊」,表示自己從頭到尾都被騙,至今仍感到悲傷、震驚。

大谷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能對外說明,他還原整起事件表示,首爾開幕戰前,大谷的經紀人接到《ESPN》詢問「是否有非法簽賭?」但水原一平並沒有把這件事告知大谷。經紀人後來告訴大谷,水原一平謊稱「這筆錢是幫一位朋友還債。」

大谷強調,水原是自己很信任的人,沒想到他會對所有人說謊,他很難過也很震驚,強調自己從未從事任何運動簽賭行為。

不過,大谷全程照稿唸,也沒有接受任何訪問便結束記者會。

許多美國媒體認為大谷在記者會中留下很多令人困惑的疑點,還狠批:「還是有些問題沒有得到解答,例如最重要的,水原一平到底是如何登入大谷的帳戶的?這是最大的疑問,但還沒有得到解答。」

大聯盟春訓熱身賽,道奇持續在主場迎戰天使,大谷召開記者會後,照常擔任先發第二棒指定打擊;5局下大谷在滿球數情況下,天使投手德梅斯對大谷投出一記接近頭部的的近身速球,大谷在閃球之際大吼一聲。不過他依舊打擊熄火沒有擊出安打,道奇最終以0:6遭天使完封。

即時

海巡一舉瓦解偷渡集團 順利緝獲人蛇首腦

記者陸瓊娟/高雄報導 海巡署偵防分署...

中市北屯區表揚54位模範母親 民政局長感謝無私奉...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屯區公...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