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助大樓改管 編列預算試辦

議員李啟維倡議大樓汙水改管補助,水利局從善如流,編列試辦預算,踏出第一步。(記者林雪娟攝)

記者林雪娟∕台南報導

台南汙水接管率不到三成,在六都中屬偏低。議員李啟維向市府建議做好基礎建設,市府先編列兩百五十萬元,試辦鼓勵大樓集合式住宅汙水改管補助。

李啟維表示,透天厝廚房或浴室改管,全由政府負責,大樓集合式住宅卻得自行處理,毫無道理,長期以來他極力爭取,水利局雖只象徵性編列兩百五十萬,總算踏出第一步,希望政府能更簡化申請手續。

李啟維說,台灣汙水接管率比第三世界國家還低,走在路上偶爾會聞到異味,對號稱國民所得超過三萬美元的台灣,實在是一大諷刺。

他說,以前政府沒埋設汙水幹管,造成興建大樓或透天,只好把汙水井放在地下室或空地比裡面,每年都要請人抽水肥,花錢又汙染環境,影響居住品質。

大樓改管是民生迫切問題,也是提升接管率改善公共衛生最有效作法;李啟維指出,政府治水捨近求遠,寧可花費龐大預算在自然河川或海邊築水泥高牆,無助治水反而迫害自然生態景觀,卻不願意花一點經費來鼓勵大家改管,作法實在值得檢討改進。

即時

一名男子滿身酒味躺五福橋下 經民眾報案後消防局前往...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一名男子27日...

新北市汐止區82歲長者出門未歸 消防局尋獲意識清楚...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區橫...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