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就任後持續發展經濟

副總統賴清德(前中)「信賴新政 穩健接棒」產業交流之行,第三站於二十六日上午赴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三十家ICT產業界座談。   (總統府提供)

記者王超群∕台北報導

即將在五二0就任總統的副總統賴清德二十六日與超過卅家ICT產業業者座談,他表示,五二0就任總統後,除守護國家安全,就是要讓經濟持續發展;經濟產業是台灣生存發展的命脈,他來聽取業界寶貴建言,一起努力讓經濟持續發展。

賴清德「信賴新政 穩健接棒」產業交流之行,繼拜訪半導體及無人機產業後,昨第三站前進桃園華亞科技園區,與超過卅家ICT產業業者座談,賴清德先聽取經濟部產發署副署長鄒宇新簡報「立足台灣,打造ICT產業日不落國」並與業者就電力供應、人才培育、淨零碳排等議題座談交流;接著,前往廣達公司參訪,瞭解其運作現況及未來發展願景。

副總統賴清德表示,很多人關注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其實台灣的ICT產業也很強勁,每年相關企業創造了二千億美元以上的國際採購,這也代表台灣的實力。如何讓ICT產業持續蓬勃發展,迎刃而解面對的各項挑戰,這是他的責任,也希望大家給予支持。

現場除電電公會、台灣顯示器產業聯合總會、台灣電路板協會等公協會之外,還有超過三十家橫跨不同領域的業者與會,如資訊品牌及系統組裝、面板、網通、電路板等,包括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宏碁董事長陳俊聖等人出席。

即時

移民署志工通譯教育訓練 打造優質服務團隊

記者黃秋儒/台北報導 甫於112年獲...

<府城廣角鏡>《尋找湯德章》觀影有感(上)

鄭邦鎮 參加《 尋找湯德章 》紀錄片電影試映...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