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消防精進火災搶救技能訓練

(新北市消防局第一大隊提供)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為因應各式火災救援情境,新北市消防局第一救災救護大隊溪崑分隊於3月分隊常訓時加強辦理火災搶救訓練。消防員所需的火災搶救技能範圍廣泛且多樣,為確保能夠應對火場各種突發情況,溪崑分隊平時即辦理各項訓練及演練,以提高消防人員在不同場景中的應變能力。

消防局第一大隊指出,有鑑於溪崑分隊轄區多為老舊公寓住宅,本次常訓科目特針對低樓層建築物應用雙節梯快速進行破壞切割以救援受困人員或進行建築物搜救等情境,訓練消防人員於梯上操作圓盤切割機或於梯上進行人員搬運,提高分隊同仁在極端情況下的應變處置能力及救災技巧。

第一救災救護大隊羅凱文大隊長表示,分隊常訓體現了消防人員對轄區火警案件的高度重視,持續精進消防人員的救災專業技術十分重要,透過情境設定以因應緊急案件的搶救需求,進一步提升消防人員的應變能力和專業技術,為市民提供更為安全的救災服務。

即時

「1920超慢跑」台中登場 帶動全民運動風氣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路跑運動...

解鎖科學奧秘!中市中小學科學園遊會熱鬧登場

記者陳金龍/台中報導 台中市教育局主...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