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圖童演童語起跑 讓孩子玩得盡興讀得暢快

桃市圖童演童語起跑,讓孩子玩得盡興讀得暢快。(教育局提供)

記者陳華興/桃園報導

連續舉辦九年超過五萬人次參與的「童演童語兒童閱讀推廣活動」,在二十七日正式起跑,本年度將結合聯合國十七項永續發展目標為主題推出六場次的大型兒童劇,五場次小型兒童劇和Podcaster說故事以及主題書展巡迴三十間學校。市長張善政表示,自新市府上任以來,積極強化了多元閱讀學習及親子政策,也積極將桃園擘劃成友善共融的宜居城市,希望能透過豐富多元的系列活動,培養孩子良好的閱讀習慣,並增進親子間的歡樂時光與互動機會。

桃市圖表示,今年童演童語規劃在新屋區、大園區、大溪區、復興區、龜山區、觀音區辦理六場充滿活力的親子遊園會,現場包含有趣的闖關活動、兒童劇表演、手作體驗、主題書展等各項有趣豐富的活動,活動內容中融入永續發展的目標,不僅能寓教於樂,還能同時傳遞生活及品德教育,期望以閱讀培養關心未來、改變世界的新一代公民。

 此外,從三月到十一月間的親子遊園會,將邀請眾多類型優質團隊,有精彩的魔術和雜耍「柯博文」與「魔神喬治」、為小朋友帶來歡樂的「小丑彥彥」、能夠欣賞優美音樂的「可可藝術音樂」與「風雅頌古箏樂團」,展現民俗體育的「撥拉棒女王」,以及知名劇團「如果兒童劇團」、「Kiss Me親一下劇團」和「抓馬合作社劇團」,除了有多元豐富的劇目帶給大家,今年更是加碼邀請到了兒童與家庭類Podcast節目創作者,到現場說故事給小朋友聽,跟粉絲相見歡!

 從三月起到十一月,長達八個月的時間,第一場將在三月三十日於新屋區-新屋國小活動中心舉辦,並以永續海洋與保育為主題。希望透過一系列活動,邀請家長帶著孩子一起參與,開心的玩耍、快樂的閱讀,同時讓永續觀念從小扎根。

即時

汪汪隊嘉義路跑 4千人冒雨開跑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二0二四汪汪...

四百人齊鼓 震撼安平

記者陳治交∕台南報導 《400+》民...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