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光電學子Autodesk AutoCAD國際認證檢定成果亮眼

東華大學光電學子Autodesk AutoCAD國際認證檢定成果亮眼,三十七人取得國際認證,通過率九成七。(東華大學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由國立東華大學光電工程學系與能源科技中心共同辦理的工程繪圖類「Autodesk AutoCAD 國際認證(Autodesk Certified Professional)」檢定考試於日前放榜,共有三十七人通過取得國際認證,通過率九成七。亮眼成果展現東華大學重視證照與親產學需求之專業技術人才培育特色,翻轉臺灣東部工程繪圖專業人才不足問題。

授課教師白益豪教授表示,工程繪圖為工程界的重要溝通語言,而光電工程繪圖是規範太陽光電與顯示照明技術等元件,以及系統製造、裝配、維修等生產活動的主要技術文件,可用以培養學生精確表達物體形態的能力,還能夠訓練學生思考太陽光電設置流程,並充分運用科學、資訊科技和美學等知識來進行如光電裝置容量圖、單線圖等,進而積累規劃和系統設計能力。

白益豪教出,「光電工程數位製圖」課程總時數五十四小時,內容包含該繪圖軟體的基本介紹、繪圖指令、編輯指令及相關規範與法規的技能鑑定之外,還包括太陽光電設計實務現場觀摩、光電工程製圖相關規範解說與設計邏輯。藉由全方位的課程規劃,使學生能夠掌握技術要點,更能夠在實際操作中培養出良好的技能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這次證照檢定考試能成功舉辦,得益於「教育部永續能源跨域應用人才培育計畫」與「教育部教學實踐研究計畫」的支持,透過引進專業師資和專業課程,不僅大幅提高了考生取得證照的通過率,也有助於提升東部人才的技能。同時也建構能源跨領域技術應用的教育環境,培育專業人才,以因應社會對淨零碳排的能源轉型需求。

即時

哈尤溪河道遭豪雨沖刷 秘境限定遊程提早結束

記者毛莉/屏東報導 屏東縣霧台鄉大武...

新市表揚模範媽媽 珍珠項鍊傳心意

記者張淑娟/新市報導 新市區公所廿七...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