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市增設三個福氣站 提升照護量能

花蓮市今年新增國華里等三個福氣站,提升銀髮族休閒照護上的量能。(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林有清/花蓮報導

花蓮市各福氣站、社福機構、老人會及關懷據點二月份陸續開站,市長魏嘉彥在社勞課長蕭子蔚的陪同下,逐一前往與長者們話家常,關心上課情形,也聆聽他們對於課程、市政的需求及建議,今年花蓮市更新增民意、主商、國華福氣站,提升銀髮族休閒照護上的量能。魏市長期盼長輩們未來在社區、協會志工的照護下,更加樂於出門走動、結交好友,豐富身心健康。

花蓮市原有十六個福氣站,在市公所透過志工教育培訓及鼓勵社區參與下,今年度和花蓮縣肢體傷殘福利協進會、花蓮市主商社區發展協會及花蓮縣菩提心公益協會合作,新增三個福氣站,提供花蓮市長輩平日固定聚會的場所,讓長者們在家人出門上班、上課之際,也能充實自己的生活,認識好朋友並樂活學習各項才藝。

各個福氣站在志工的帶領下,提供的內容相當豐富,首先量測血壓為健康把關,早晨動動手腳做運動操,設計各式DIY手作課程,培養手眼腦的協調,或安排老幼共學溫馨體驗桌遊,天氣晴朗時,更在社區內進行環境清潔。此外,也會邀請各單位前來,透過聘請專業講師,進行健康教育、衛教宣導、居家保養等知識,同時也為長輩做市政宣導,讓長者們對花蓮市的政策有更深入的了解。

花蓮市十九個福氣站設計各式DIY手作課程,在志工帶領下,培養長者手眼腦的協調。(花蓮市公所提供)

今年門諾醫院壽豐分院失智照護聯合服務中心也與花蓮市公所合作,擴大建構失智症防護網,未來將有十個鄰里、十九個福氣站共同響應,加入失智友善組織。魏嘉彥指出,市公所會持續與各個社區、協會共同提升福氣站的硬體設施及服務內容,讓長輩們都能在此安心活動、樂活學習,盡情享受快樂、健康、無拘無束的銀髮人生。

 

即時

蕭美琴現身台南女中自稱學妹

記者楊淑芬/台南報導 準副總統蕭美琴...

智慧停車更便利 竹市路邊智慧停車柱5/1上路

記者曾芳蘭/竹市報導 新竹市政府去年...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