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新豐街251巷路面崎嶇 許睿慈籲打造無障礙友善道路

基隆新豐街二百五十一巷附近居民常因路面不平而跌倒受傷。(許睿慈提供)

記者吳翊慈/基隆報導

議員許睿慈接獲陳情,指新豐街二百五十一巷因年久失修崎嶇不平,邀請議長童子瑋及市府交通處、工務處相關單位會勘;近期將舉辦公聽會與在地居民溝通協調,促成共識解決存在多年的交通問題。

許睿慈表示,新豐街二百五十一巷周遭有里民中心、診所、市場及輔具資源中心,許多民眾、車輛甚或是行動不便者常因路面崎嶇導致跌倒與受傷,周遭人行空間也欠缺無障礙設計,相當不便與危險。

許睿慈現場也以輪椅實際演示,發現在崎嶇路面上輪椅不僅難以行進,更可能發生不慎翻車的情形。許睿慈強調,基隆有二萬一千六百四十七位身心障礙者與七萬四千零一十九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輔具中心本身也有二萬二千多名的服務人次,建置無障礙道路空間與平整路面應該是城市最基本也必要的基礎建設。

新豐街巷子路面崎嶇,議員許睿慈邀議長童子瑋及市府相關單位會勘。(許睿慈提供)

童子瑋表示,新豐街二百五十一巷供在地公共通行使用多年,路面崎嶇的狀況存在已久,要求市府解決常年路面崎嶇問題,打造無障礙友善及安全舒適交通環境,改善路面崎嶇的問題。

即時

沙崙科學城週年 秀研發成果

記者黃文記∕歸仁報導 沙崙智慧綠能科...

鋒面來襲未釀災 里長肯定治水

記者翁聖權∕台南報導 台南地區於近日...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