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台東品咖啡體驗咖啡文化 友善咖啡產業安全又安心

農糧署東區分署正積極推廣友善環境咖啡產業,咖啡可親採並直接品嚐香甜的果肉滋味。(記者鄭錦晴攝)

記者鄭錦晴/台東報導

台東咖啡種植面積全國排名第三,每年舉辦咖啡豆評鑑競賽,已建立台東咖啡品牌,農糧署東區分署目前正積極推廣友善環境咖啡產業,加上咖啡親採、烘焙體驗等DIY,及台東自然優美環境和無敵海景,吸引遊客來台東漫遊、體驗咖啡文化。

東區分署長徐煇妃二十七日到台東體驗有善咖啡產業,她說,台東咖啡種植面積約一四七公頃,全國排名第三,僅次於屏東及南投,其中有五十公頃為有機認證咖啡,目前台東咖啡產地有縱谷線的池上、鹿野及卑南等地,海岸線的長濱、東河、成功,及南迴線的太麻里、金峰及達仁地區,其中南迴線產量占一半。

尤其在海拔高七七0公尺太麻里山上栽培的有機咖啡,日月溫差大,生產的咖啡風味香醇,加上採咖啡、咖啡烘培體驗、啡苗苔球DIY等活動,好吃又好玩,讓遊客留下美好的回憶。

東區分署邀請大家前來台東旅遊,漫游東海岸的藍、或騎乘於縱谷稻浪的綠,再到咖啡莊園細細品味咖啡,體驗DIY活動,瞭解咖啡從產地到餐桌的風貌變化。

遊客體驗啡苗苔球DIY等活動,好吃又好玩,留下美好的回憶。(記者鄭錦晴攝)

縣府農業處長江慧卿指出,縣府每年舉辦咖啡豆評鑑競賽,不斷精進咖啡農友的各項技術,提升咖啡品質,使台東生產的咖啡品質足以和國際接軌,目前正規劃辦理台東咖啡節活動,期促進在地觀光產業發展。

即時

王正坤談改善老化皺紋與注射膠原蛋白增生劑的術後照顧...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隨著皮膚老化,...

北區立賢路餐館火警 燒煎台及排油煙管 迅速撲滅無人...

記者葉進耀/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立賢...

吹哨者獎金奏功!台中御帝和牛燒肉16項食材逾期 勒...

記者徐義雄/台中報導 台中市食安處接獲檢舉,...

毒品藏皮夾內想通關 土城警鷹眼揪出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府警察局土城分局...

近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