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台灣社工日 黃敏惠感謝社工辛勞送上「幸福兌換券」

響應台灣社工日!黃敏惠感謝社工辛勞。(記者湯朝村攝)

記者湯朝村/嘉義市報導

每年三月的第三個星期二是世界國際社工日,台灣社工日是四月二日,二十七日嘉義市政府為響應即將到來的台灣社工日,特別舉辦一場「先自救再救人:認識EAPs與精油萬用膏DIY」活動,由黃敏惠市長頒發「八百元額度幸福券」給嘉義市全體社工人員,黃敏惠表示:「你們是民眾的依靠,市府也是你們的靠山,祝今年的社工日活動順利,社工日快樂!」

市長黃敏惠表示,隨著社會越來越多元複雜,社會需要許多專業人士分工合作,社會安全網中更要全力信任與尊重專業人士,讓各團隊都能更用心、更健全地來完善安全網,藉以保障更多弱勢或是受困難的人。黃市長也提到,慶祝社工日的目的是為讓大家看到他們的價值,,希望民間與市府共同攜手合作,讓嘉義市更幸福快樂。

針對日前震驚全台的重大兒虐案件,市長黃敏惠與社會處長李思賢均表示痛心,市府在社工人員進入職場後的培力、人身安全與留任均提供相關支持,除了配合中央政策改善社工人員待遇以外,也透過辦理相關教育訓練提升社工人員的知能與敏感度,使社工人員能在面對各種情境時保護自己並提供服務對象有效、正確的協助。

嘉義市今年社工日慶祝活動以社工「身心照顧」為主,市府頒發「八百元幸福額度」給嘉義市全體社工人員,希望社工可以在忙碌之餘,好好紓壓,創造自己的幸福時刻:吃美食、做頭髮、看電影、安排旅遊或做健檢等。

即時

髖部骨折 1年死亡率1至2成

記者傅希堯∕台北報導 中華民國骨質疏...

番薯葉 陽台上的無限驚喜

朋友家蔡氏農場饋贈6把番薯葉,碩大肥美,綠...

竊嫌香鋪佯裝買鞭炮偷錢包 警45分鐘逮回物歸原主

記者黃秋儒/新北報導 新北市土城一名程姓慣竊...

玉井淺山故事館開幕 用食物說故事

記者張淑娟/玉井報導 由一群在地人不分日夜在...

近期新聞